Icey.

afd同名存档
脑内YY波澜壮阔
提笔忘字一筹莫展

未来体|【地球上线】lifeline『6』

◎自割腿肉,懒癌患者,更新不定

◎极大可能ooc预警

◎无大纲,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逻辑死,文笔死,初稿产物不喜左转

◎激情产物,自己产粮自给自足


    接下来,又轮到唐陌掷骰子了。他看着手里的骰子,没有犹豫,轻轻地抛了出去。

    正面3点。

    唐陌向前走三格,走到83格。

    “叮咚!触发自由跳转格,可选择……”

    马里奥已经很无聊地趴在地上,用右手撑着下巴,看着台下仅剩的三个玩家。

    唐陌拄着大火柴,抬起头问道:“亲爱的马里奥叔叔,我有几个问题,非常好奇。你可以回答我吗?只是很简单的小问题,我想马里奥叔叔一定不会拒绝。”

    马里奥来了兴致,直接站了起来:“可爱的孩子,你有什么问题。善良的马里奥叔叔从不拒绝好孩子的问题,你尽管说。”

    唐陌淡淡道:“那6456个玩家,全部都已经死在了这里,是吗?”

    马里奥笑道:“他们不是死在了这里,他们是想永远留在这里,陪马里奥叔叔玩游戏。”


    苏州图书馆

    “看来我的猜测没错,”唐陌神色淡淡的看着黑塔,说道:“从游戏一开始我就觉得有什么地方总是透着古怪。”

    “你们看顶上的这个数字,6456个玩家,参加这个游戏,一共只有150个格子,却没有一个人通关。这样的概率,是不是畸形得有点不正常?”

    “听你这么一说,唐哥,这个游戏确实看起来十分古怪。”小赵顺着唐陌的思路 思考了一下,点点头说道。

    “没错没错,一个游戏死了这么多人,太不正常了。”周围的客人听着,纷纷支持智囊唐陌的猜想。

    “唐陌,我还是没太懂啊?这黑塔游戏不就是要我们这些人类去死吗?难度大些,死的人就多些,也很正常啊?”神棍疑惑道。

    “6456个玩家,每8人一组,一共807组人。这807组人,参加一个表面上需要靠运气才能获胜的大富翁游戏,结果全军覆没。而任何一组玩家,玩到最后最有可能面对的情景是——”唐陌回答道。

 “只剩下一个玩家,继续玩游戏。”


    唐陌点点头:“如果玩到最后只剩下一个玩家,假设他走到终点,那他算是最后一名吗?”

    “当然不算,只剩下他一个人,这一定是个孤独可怜的孩子。他和马里奥叔叔一样孤独,怎么会是最后一名?”


    唐陌解释的声音随着画面上对白的推进不断在图书馆的吧台处传来。周围的人越发聚集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圈,把唐陌团团围住。他们就像大山里渴望知识的孩子们那样,静静的听着唐陌的分析。

    “两个玩家进入同一个格子会“谁要与你同甘共苦”效果,使两人面临七级惩罚格。我不觉得正常玩家能打败那个可怕的黑色马里奥。由此可知,只要触发“同甘共苦”效果,就必然会死一个以上的玩家。”唐陌解释道。

 “一般情况下,游戏到最后,玩家们不停的自相残杀,只剩下最后一个,从此再也不会触发效果引来马里奥。然后,只有这个玩家一个人不断掷骰子,走向终点。”

 唐陌顿了顿,继续补充道:“本来我还在怀疑,会不会因为“最后一名的玩家要留下来”才会造成游戏无人获胜。但马里奥刚刚的话否认了这个猜测。在只剩下一名玩家的情况下,他成为“可怜的孩子”,不会被看作最后一名。

 “所以,这个游戏的胜利概率畸形到变态。”


    静安区市北理

    陈姗姗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话了,她的朋友们害怕她被之前血腥的画面震慑到,都会有意无意的与她搭搭话。

    小姑娘小小年纪就离开父母在大城市求学,又刚刚得知未来父亲会离开的事实,再加上黑塔不间断死亡的画面刺激,心细单纯又敏感善良的孩子们,纷纷给予女孩属于她们的关心。

    “姗姗,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她们轻轻拍拍女孩的肩膀,柔柔的问着。

    “啊,我没事。我只不过是在想,屏幕上的这个哥哥,很聪明。”陈姗姗回应道。

    “我只能看得出来,这个帅哥哥,应该……很能打。”同桌的女孩有些尴尬的说道,引来周围女孩们一阵附和的点头。

    “是啊是啊,那个哥哥打架可厉害了,又帅又有型,暴力美学说的不就是这样的吗!”花痴的女孩激动的回答着。

    “姗姗,他只不过问了一个数字,还是挂在马里奥舞台顶上好久的数字了,这……有什么用吗?”

    “很有用啊。”陈姗姗轻轻扬起嘴角,带着略微轻松的心情说道:“这个哥哥……应马上就能够找到通关的方法了吧。”

    “就凭一个数字吗?”

    “就凭他愿意思考我们大家都没有关注到的细节呀。”陈姗姗轻笑道。


 唐陌的目光一直凝聚在马里奥的身上。听到这个答案后,他沉默许久,没有再问。良久,他说道:“虽然黑塔已经公布过规则了,但我还是想再确认一遍。马里奥叔叔,真的有国王格和犯人格吗?”

    至此,八个玩家最远的已经走到了80格。在这整整80格里,没有一个人触发国王格和犯人格,只有空白格、奖励格、惩罚格和自由跳转格。

    马里奥比了个大拇指,脸上划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当然有。可爱的马里奥叔叔从不说谎,我刚才才说过。”

    “是这样吗。”顿了顿,唐陌抬起头,漆黑的双眼死死盯在这个滑稽又可爱的大玩偶身上:“那最后一个问题……马里奥叔叔,真的有通关格吗?”

    这话一落地,马里奥眯起了巨大的黑眼睛,看着唐陌。许久后,他笑了起来:“马里奥叔叔从不说谎,孩子,当然有通关格了。好了,快选择你要跳转到哪一格吧!”

    唐陌:“嗯,我知道。”


    部队会议室

    傅闻夺同唐陌一样也是桥牌爱好者,智商也是一样的高超。当唐陌在苏州向图书馆内的大家解释他的想法时,傅闻夺也一样发现了游戏端倪——

    他看着屏幕上的与马里奥对峙的年轻男人,突然笑了:唐陌,磨糖……他在唇齿间轻轻碾出一个熟悉的名字。

    “是你吗?”

    “如果是你,应该也猜出来这个游戏的问题所在了吧。”

    “或许,真的是你。也只能是你……”




——————————————————

是谁,断更了两个月木有更新!?

啊是我啊,没事了没事了😅


是突然出现的更新,期待宝子们更多的文字评论呀,我都会一条一条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9)
热度(12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c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