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y.

afd同名存档
脑内YY波澜壮阔
提笔忘字一筹莫展

未来体|【地球上线】lifeline『7』

◎自割腿肉,懒癌患者,更新不定

◎极大可能ooc预警

◎无大纲,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逻辑死,文笔死,初稿产物不喜左转

◎激情产物,自己产粮自给自足


   马里奥的耐心耗尽了,不耐烦道:“孩子,你是讨厌这个游戏,不想和马里奥叔叔一起玩了吗?为什么还不选择你要跳转的格数。”

    唐陌淡定地将火鸡蛋放入口袋里,抬头看向不远处的巨型玩偶:“从一开始我就在想,6456个玩家,参加这个游戏,一共只有150个格子,却没有一个人通关。这样的概率,是不是畸形得有点不正常。”

    马里奥慢慢眯了眼睛:“可爱的孩子,马里奥叔叔不懂你在说什么,快做出你的选择吧。”


    当画面中的唐陌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塔下望着屏幕的众人终于发现了端倪。

    “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说这个游戏肯定有问题!是不是?看来我这个智商啊还是挺高的……”有人马后炮的说道,神情洋洋得意。

    而与中年侃侃而谈的男人们相对的另一边,却有着不一样的景象:

    “画面上的这个人好厉害啊,刚刚那么能打,这会看起来也很有奇智,未来大佬啊。”

    “别说,我已经打算去找他抱大腿了!”

    “抢什么,我马上就是大佬的人了~~”

    “我去,你们都别跟我抢帅哥…………”

    年轻的女孩子们互相打闹嬉笑着,似乎画面里血腥可怕的未来在这个时空里突然消失了。那是青春年华中尚未被现实磨去的部分,欣赏的人,无忧的情感,幻想的未来,在这个人们在黑塔下似乎望不到尽头的黑暗时光里,都是那么的令人会心一笑。


    苏州图书馆

    随着画面里话音刚落,所有人的视线便“刷——”的一下迅速的集中到了围在中心的唐陌身上。

    所有人都知道,唐陌的分析又一次猜对了。

    唐陌微微扯动嘴角,是一声轻笑。画面上的人是未来的自己,这个时刻能看出解题思路的自己,不可能在未来无法发现这些。

    对唐陌来说,这是很轻松且简单的事。

    在这一点上,他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


    “6456个玩家,已经是一个足够多的样本数量。只有150个格子,惩罚格共30格,犯人格占据总数的5%,最多不超过8格。就这样,六千多人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走到最后,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唐陌轻声道。


    部队会议室

    傅闻夺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

    他视为朋友兼对手的磨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青年人,这个发现让他十分高兴。他从不会怀疑唐陌是否有着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

    在他眼中的磨糖,一直是一个与他势均力敌的对手,更是神交已久的好友。


 画面里唐陌的目光放远,静静地扫过不远处的第120格到第150格。

    “这30格里,有连续6格,都是犯人格吧。”唐陌的声音平静淡然,仿佛只是在说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他这话出口后,啤酒肚男人脸色大变,老头也握紧了手里的枪。

    唐陌看着马里奥,又重复了一遍:“犯人格是因果律必死格,黑塔既然这么说,踩到犯人格的玩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存活下来。连续六格的犯人格,杜绝了玩家往前走的希望。无论掷到哪一个点数,都一定会踩到犯人格。”

    马里奥黑色的木头眼珠僵住了一瞬,这个可爱的经典游戏角色双手叉腰,大笑起来:“可爱的孩子,你怎么会这么说。这个游戏是马里奥叔叔给孩子们的奖励,马里奥叔叔要和你们分享这么多的宝物。”他侧开身体,又让唐陌看了眼他身后的金山银山,“马里奥叔叔难道会不给你们获得奖励的机会吗?”

    唐陌笑了:“肯定有获胜的方法,但你想不想给就是另一回事了。”

    马里奥脸上的笑容消失:“孩子,你很不可爱。”


    苏州图书馆

    神棍对唐陌所说的内容十分好奇,他既然能够如此迅速的抓住题眼,大概也就有了解题思路。

    黑塔愿意给他们观看参与游戏的画面,甚至有可能能够展现出通关的结果,但解题的思路与方法只会存在于参与者的脑海中,黑塔画面不可能将其展现出来。

    想要迅速积累解黑塔游戏的经验,还需要了解解题的思路。

    神棍正色说道:“唐陌,你能不能向我们解释一下你的通关思路?我想在未来活下去,我想我很需要它。可不可以……”

    “当然,我很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活下去的能力,我跟着画面慢慢和你们讲吧。”


    “这个游戏里,我们要注意两点:

 第一,灵活运用自由跳转格。

 自由跳转格的跳转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随意往前跳转格数,上限30格;第二种是随意往后跳转任意格数,不可回到自己曾经去过的格子。

 这个跳转方式证明了一点:从120格以后,不可能再有一个自由跳转格,否则玩家可以直接跳转到150格,这不符合马里奥那恶劣的性格。且如果真有跳转格,那6456个人里肯定有不少人抵达了后120格,只要踩到自由跳转格,就能获得胜利……”唐陌说。


    静安区市北理

    在同一时空中的另一个角落,陈姗姗与唐陌一样,也在与周围的朋友们讲解着自己的想法。

    在之前黑塔展示的画面里,她亲眼见证了父亲的消失。或许她看起来依然冷静且乖巧,但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对死亡的恐惧依然难以避免。

    她害怕,害怕自己周围的人也如父亲一样一个又一个的消失。甚至于她在她心底其实很清楚,整个市北理里活下来的孩子,寥寥可数。

    陈姗姗转头,看看讲她簇拥着的可爱的女孩子们,她们鲜妍的脸庞是那么的灵动且富有活力生机。

    她认真的对朋友们嘱咐道:“听我的,记住它,相信我。”


    “第二,记住自己和队友踩过的每一个格子的内容。

 自由跳转格一共120格,画面中被踩中的前61格里就已经出现了16格,这侧面证明后面的格数里出现自由跳转格的可能性很低。最后30格可能一个自由跳转格都没有。

 以及,看画面中的情况,很可能在前83格中没有一个国王格、犯人格。”陈姗姗说道。


    “……姗姗,这么复杂的规则,真的可能出现吗?”

    “不是可能,是一定。”陈姗姗坚定回应。

    “我们未来是很难碰到和画面上一模一样的黑塔游戏的,根据黑塔的机制,黑塔的游戏应该有很多很多,然后随机分配。”一个带着眼镜,看起来十分具有学霸气质的女孩分析道。

    陈姗姗说:“甚至于更大的可能,这样的游戏就是黑塔的风格。它喜欢玩隐藏的规则,喜欢玩文字游戏,它喜欢恶劣的把答案明明白白的放在你的面前。你通不了关——不好意思,那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苏州图书馆

 唐陌接着说道:“国王格可以和犯人格连在一起,那么连续的国王格后,很大可能就是连续的犯人格。”

 他的声音很轻,因为唐陌十分清楚,在黑塔出现的时代,金钱财宝早已宛如瓦砾,对于在黑塔游戏里挣扎求生的人类来说,道具或者异能才是更重要的东西。

 他继续道:“黑塔如果真的把国王格和犯人格连续设置在一起,那么好不容易坚持到最后的玩家,带着一身伤,已经快看到了终点。他们忽然踩到国王格,那喜悦绝对无法形容。运气好点的玩家,甚至可以踩中好几个国王格,获得好多奖励。”

 唐陌看看神棍,又看看周围的人,语速突然慢了下来:“然而国王格结束后,等待他们的就是连续的犯人格。在没有自由跳转格的情况下,只要有六个连续的犯人格,就注定了没有人可以赢得这个游戏。”

    周围只剩下了吸气的声音——


    唐陌双手插进口袋里,抬起头,声音冷静:“想好了,我要跳转的格数。”

    马里奥没想到他刚才迟疑了那么久,现在突然就说要跳转格数。马里奥问道:“咦,孩子,你没有其他话想说,现在就打算跳转了?”连续被唐陌揭穿,马里奥叔叔依旧灿烂地笑着。他理了理自己头上歪了的红色八角帽,道:“马里奥叔叔最喜欢聪明的孩子了,你不想再说说看,马里奥叔叔给你们准备了多少惊喜?”

    唐陌冷冷地扫了马里奥一眼:“我要往回跳转。”

    马里奥叔叔挥舞着大手:“你想跳转到哪一格?”

    “第一格。”

    “哦,原来是第一……”声音戛然而止,巨大的马里奥整个身体定格在空气里。就好像有谁对上世纪的老式电视机按下了暂停键,巨型玩偶滑稽地僵在半空中。两秒后,他咯吱咯吱地扭过头,用黝黑的大眼睛盯着唐陌。

    啤酒肚男人奇怪道:“第一格?是不是说错了。”

    老头拧紧眉头没说话,凝神思考。

    马里奥划起嘴角,笑道:“孩子,我没听错吧,你要跳转到第一格?”

    唐陌根本没理他,他看着天空,直接高声说:“我想跳转到第一格。”

    “叮咚!选择跳转至第一格。”


    “第一格!!”

    黑塔下的人们震惊了,人声似如冲天一般的沸腾起来。

    他们没有唐陌,没有陈姗姗,更没有傅闻夺那里一队又一队为首长提供决策意见的智囊团。他们甚至无法理解画面上的这个人为什么要突然想不开回到游戏的起点。

    “不是说最后一名会有惩罚吗?他在做什么?”

    “这人疯了吧,他明明已经是这里面优势最大的一个人了,为什么要作死啊?”

    “他不会是想要摆烂自杀吧?嘿,换成我,就这咋样都得死的情况,我他妈也不想活着。”


 唐陌转身,抬起脚,一步步地向第一个走去。

    马里奥的声音骤然拔高:“如果去了第一格,孩子,你就是倒数第一名了。你还要从头玩这个游戏。哪怕你前面的两个玩家全部失败,只剩下你一个人,孩子,下次你还会有这么好运,一直不触发六级以上的惩罚格吗?”

    唐陌头也不回:“我喜欢从头开始,挑战自己。”

    马里奥气急败坏道:“你是个一点也不可爱的坏孩子!你下次肯定会碰到可怕的惩罚格!”

    “我觉得我很可爱就行了。”

    马里奥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类:“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90)
热度(195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cey. | Powered by LOFTER